新乡市明确十项重点任务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张成刚)健康素养达到29%以上,校地融合建设卫生强市……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3年新乡市卫生健康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2023年,新乡市卫生健康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与卫生健康工作,实施校地融合发展策略,深入开展健康新乡行动,全面推进健康新乡建设。

新乡市卫生健康委提出十项重点任务:一是校地融合建设卫生强市,二是市县共进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三是落实政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是深化医改高效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五是突出内涵创建优化健康环境,六是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健康服务,七是医防融合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八是复兴传统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九是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实现确定的工作目标,关键在干,重点是要抓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激发想干事的动力;锤炼能力作风,锻造能干事的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提供干成事的保障,为健康新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