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麻醉周河南站活动启动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常娟 通讯员叶皓天)3月27日~4月2日为2023年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为“敬畏生命,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3月28日,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联合河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共同举办2023中国麻醉周河南站启动仪式。

 

当天一大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急救中心5楼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手术部家属等候区阳光大厅坐满了关注麻醉知识的医务人员与患者。

 

“麻醉工作责任重大,绝不仅仅是‘打一针那么简单’。”河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曾军杰一语中的。麻醉医生的工作也不仅仅是在手决室,唯有“走出去”才能做到从麻醉到围术期医学理念的转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麻醉周期间,曾军杰希望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在全省范围内发出倡议,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公众对麻醉医生的认知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介绍了该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情况。据了解,郑大一附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现有麻醉手术中心、日间手术中心、无痛诊疗中心、麻醉重症监护室、疼痛科、麻醉学教研室及麻醉与疼痛联合实验室,承担该院的临床麻醉、舒适化诊疗、麻醉后监护与诊疗、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复苏、急慢性疼痛诊疗、麻醉治疗等临床工作,分为14个亚专业,临床安全性达到国际标准。郑大一附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近三年共顺利完成92万例手术麻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发表SCI论文144 篇,复旦大学排行榜麻醉专科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8名。

 

据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杨建军介绍,麻醉周期间,该学部将通过制作科普宣传海报,邀请疼痛科等科室举办义诊活动,向患者进行科普宣讲等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麻醉医生的了解。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