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中医院开展2023年中国麻醉周 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姚娜)3月30日,驻马店市中医院麻醉科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中国麻醉周宣传义诊活动。

 

“医生,我想做个胃镜检查,可是特别怕疼,有好办法吗?”“医生,马上我就要到预产期了,一想到生孩子那么疼,就特别害怕,该怎么办呢?”……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麻醉科医务人员详细解答市民咨询,并在门诊大厅、胃镜室、孕妇学校等地方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麻醉学科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深入了解麻醉医生的工作和无痛舒适化医疗服务。

 

在义诊和宣传活动现场,来自麻醉科的医务团队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讲解围术期麻醉问题、各项无痛诊疗技术以及无痛分娩等与麻醉有关的诊疗知识,发放健康科普材料,使广大患者及家属对麻醉及镇痛相关知识和麻醉学科得到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围术期镇痛的重要性,受到群众的好评。

 

对医院来讲,麻醉科是非常重要的平台科室,在确保围术期患者安全与医疗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麻醉科应积极贯彻国家颁布的关于麻醉学科建设的各项政策,积极提升本学科的地位和拓展业务范围,在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及危重症救治和急救复苏等方面狠下功夫。

 

本次麻醉周义诊活动的开展,必将唤起更多的民众关注和了解麻醉医生、麻醉学科、围术期疼痛治疗等,医院将以实际行动推动麻醉学科发展壮大,共同推进人性化、舒适化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