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建立技能实训室 提升临床技能水平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陈晰)为切实提高医护人员临床技能水平及教学水平,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3月,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临床技能实训室,并购置了一批全新的教学模具。3月28日,该院科教科组织各临床科室教学骨干及住培医师进行了新模具使用培训。

培训课程邀请了设备厂家工程师来院现场讲解。内容主要涵盖妇科检查、骨盆测量、产科分娩、外阴缝合、新生儿窒息复苏、成人心肺复苏、电除颤、起搏、气管插管、脐静脉穿刺等模具培训。课堂上工程师详细讲解并与临床医师相互交流学习,通过实际操作,带教老师已初步掌握教学模具的使用,运用模具进行医学模拟临床教学,为推进该院临床技能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临床技能实训室的建设,一方面强化了医护人员实践能力,提高临床技能操作水平,改善医疗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率。通过技能操作练习,医护人员临床基本操作、动手实践和临床思维能力不断得到训练强化,填补教学不足,确保临床实践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该院通过技能实训室这个平台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模拟教学活动、提高医师临床技能培训实践操作水平,更有利于培养一支有能力、高素质的医疗队伍,为该院提升医疗质量,提高综合实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