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孟津区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李艳民 许喜玲)“跑步的时候有人扭住脚怎么办?”“就餐时,不小心被食物卡住怎么办?”……连日来,洛阳市津区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居民和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活动中,孟津区卫健委应急办带领医疗专家为上店社区群众、第三实验小学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护”演练活动,现场600多名群众及师生参与。演练环节,医护人员一边演练,一边讲解气道异物梗阻后的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要点,师生们纷纷积极参与模拟操作,练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动作,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力求做到准确和标准。

在孟津区第三实验小学,来自洛阳市孟津人民医院医生正用生动有趣的问答,向学生们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抢救、烫伤、外伤、鼻出血等日常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现场处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社区群众面前,医生针对心脑血管疾病、一氧化碳中毒等常见急症的救治及突发意外伤害的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孟津区卫健委副主任赵亮表示,他们将以此次“两进”为契机,以“社区+学校”安全教育为主要形式,通过组织亲子活动,救护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加大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力度,同时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实现救护培训“学有所教、学以致用”,切实减少人员伤亡,降低伤残率,最大限度保障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