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清廉漯河建设工作专班督导调研 清廉医院创建工作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龙飞)记者从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3月2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漯河市纪检监察员曾鑫、漯河市纪委研究室(法规室)主任姜永辉一行到漯河市中心医院,对全市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向良,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朝文参加调研活动。

 

督导调研组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标准,严格对照《清廉漯河督导调研清单》,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对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并实地察看了市中心医院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清廉医院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医院党组织在清廉医院创建中要扛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清廉医院创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完善制度建设,结合省市下发的新要求、新规定、新制度,进一步完善创建框架体系,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营造良好氛围,用好现代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清廉医院”创建全面落实到位,真正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体验。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针对督导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整改、跟踪问效,定期深入医疗机构指导“清廉医院”创建和行风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创建“十大行动”,加大清廉文化宣传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规范医疗行为,推动全系统党风、行风、医风、作风再上新台阶。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