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儿童医院开启“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葛春仙 管松丽)2023年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3月31日—4月2日,濮阳市儿童医院(市三院)举办儿童孤独症免费义诊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ASD),属于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以社会交往与沟通障碍、局限兴趣和刻板行为为基本特征。自闭症目前多以临床行为观察、症状表现诊断为主,儿童早期大脑神经的可塑性较高,早期进行高密集的行为干预治疗,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自闭症症状,显著改善自闭症儿童的认知、语言以及适应能力。因此,对自闭症早识别、早发现、早干预已经达成统一共识。

3月31日—4月2日,濮阳市儿童医院(市三院)将举办儿童孤独症免费义诊活动:关爱孤独症儿童,用心点亮每一颗“星”。义诊地点在濮阳市儿童医院(市三院)门诊一楼儿童康复科;义诊对象包括疑似自闭症儿童及相关发育障碍的儿童(如存在语言落后、理解能力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不合群、不理人、不看人等行为问题),义诊活动内容包括免挂号费、免自闭症筛查评估费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