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心医院举办“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陈静 徐世杰刘守伟)信阳市中心医院3月30日向媒体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全院职工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激发职工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3月30日下午,信阳市中心医院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 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院职工600余人参加活动。

 

信阳市卫健委、信阳师范学院、市文广旅局领导及新闻媒体等应邀参加活动。

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书伟在致辞中说,“学习二十大精神 树立主人翁意识 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也是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丰富医院百年文化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建院百年,正是因为每一代人的奋斗进取,才会有医院的今天。医院的光荣与梦想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的集体智慧,需要大家的团结合作,需要大家的积极投入。只有每一位员工将自己的前途和医院的发展紧密相连,切实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才能让医院发展得更好、更快。他说,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该院将以1755战略发展作方案为中心,做好七大工程建设工作,加快学科建设,持续建设三大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提高医疗技术和科研教学水平,不断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赞医院,抒家的情怀;扬朝气,展家的风貌。医护人员们言辞慷慨、满怀激情,从与医院共成长共经历的身边人、身边事说起,分享着一个个温暖故事,重现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故事里有在职职工的医院情,有青年职工的青春梦,有老职工的夕阳红,他们动之以情,抒发了自己对医院真挚的爱、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患者的责任。尤其是80岁的退休专家万国平主任和从事护理工作51年的朱玲主任,他们的讲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怒放的生命》《众人划桨开大船》将活动推向高潮。

 

 

动人的舞姿、优美的声音、团结励志的视频,让在场的观众更加坚定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和为健康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院的凝聚力,增进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提高了全院职工“爱家、为家、当家”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丰富了医院文化建设,营造了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氛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