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伞” 医患情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郭雷)3月30日凌晨6时,内乡县夏馆镇卫生院体检爱心车,满载着对山区群众的无比惦念与关怀,途经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山路,到达距离卫生院20余公里外的大庄沟村,为68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体重指数、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压、心肺听诊、B超、心电图、健康评估等。免费健康体检的对象为65岁以上老年人,他们大多存在听力、视力减退,甚至有很多老人腿脚不便。在体检的各个环节,体检人员都非常耐心、一丝不苟地服务着每一位老人,不时地指引、帮助、搀扶,使他们完成所有体检项目,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在体检项目结束最后的礼品发放环节,一位70岁的姚大爷拿着发放的雨伞,笑得合不拢嘴,大庄沟村卫生所医生张宗印认真地为姚大爷介绍国家的免费体检政策,并帮他撑开了他的“健康”雨伞。

 

大庄沟村姚大爷撑开他的第一把“健康”雨伞

 

夏馆镇卫生院体检人员为参加体检的老人撑开雨伞

据夏馆镇卫生院院长周传旭说,为了让全镇6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供的免费健康体检优惠政策,体检采取集中组织,先由该院爱心体检车载着医务人员及仪器设备地毯式挨个下到每个村,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全面的免费健康体检。然后在次日下午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次下村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群众,最后由各村卫生所医生为65岁以上老人建立完善健康档案。通过统计,各村体检人数逐年上升,此项工作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群众开展体检结果反馈及健康教育活动

 

 

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群众开展体检结果反馈及健康教育活动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把此项工作抓实做细,帮助老年人建立疾病预警机制,尽早发现健康风险,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减轻群众负担。夏馆镇卫生院提前筹备,严格遵照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并将免费体检、下乡义诊与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理念。今后,夏馆镇卫生院将持续推进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持续发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