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基层卫生护理人员培训班在滑县中心医院举行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医药卫生网讯(韩龙)为规范全县基层护理人员的在职培训,加强全县基层医疗机构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基础护理质量,规范护理技能操作。3月29日,滑县2023年基层卫生护理人员第一季度培训班在滑县中心医院如期举行。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技能操作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医疗集团护理人员对基础理论知识、护理质量管理及技能的掌握,在今后临床工作中程序化、标准化。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及民营医疗机构共计70余名优秀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由该院护理部副主任谢肖艳主持,对参会的护理同仁们表示了欢迎,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培训分为理论培训、模拟操作两部分,要求参加培训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落实到位,起好“传”“帮”“带”的作用。培训中大家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烈。

 

上午的理论培训由滑县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许艳霞、门急诊科护士长胡瑞双、神经内一科护士长潘晓宁、内分泌呼吸科护士长苏晶进行了精彩的理论授课,围绕护理质量管理及持续改进、常见急救创伤技术、护理操作中常见问题的处理及血糖监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下午开展技能操作培训,分别由心内科护士武春夏示教皮内注射技术、普外一科护士田淑华示教心电监护技术等两项技能操作项目,培训结束后有普外一科护士长聂晓飞讲解两项技能操作中的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学员们认真观看,全程拍摄视频记录。

会议成功举办为该院及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护理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参会人员均表示不仅要学习知识,还将运用知识、传播知识,带动周围护理人员共同做好护理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