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人民医院为乡村医生讲“麻醉疼痛故事”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姚伟旗 张若琳)3月30日下午,结合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洛阳市孟津人民医院组织麻醉科、疼痛科医生来到横水中心卫生院,为乡村医生们送上了一场生动的麻醉疼痛知识科普宣传课。

麻醉疼痛知识专业性强,对身处基层的不少乡村医生来说也是一门新课题。本次科普活动中,孟津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赵玺和疼痛科医生张鹏提前精心备课,深入浅出地为横水卫生院医务人员和该镇辖区内的乡村医生分别作了《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科普分享。一位来自横水镇偏远村的乡村医生说:“老师‘讲得到’、俺们‘听得懂’,以后给乡亲们讲麻醉肯定‘用得着’!”

横水卫生院院长卢继峰说,本次麻醉疼痛知识科普活动针对性强,大家学习热情高、效果好。活动的举办,对打通麻醉、疼痛治疗距离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满足患者对诊疗舒适性的新需求,十分必要也十分及时。这样的讲座,他们还将定期开展,坚持下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