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推进妇幼健康暨母婴安全工作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左保健)为推进妇幼健康工作,加强妇幼项目管理,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按时完成各项妇幼健康项目任务,确保信息和数据准确。3月30日上午,濮阳县召开妇幼健康暨母婴安全工作会。该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烁,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俊芳出席会议,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及民营相关机构分管妇幼健康工作副职和负责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3月份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督导质控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传达妇幼健康相关项目实施方案,通报省质控发现问题和母婴安全问题。

 

张国烁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压实母婴安全责任;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要积极参与危重孕产妇救治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培训、质控和督导,对高危孕产妇妊娠风险实行动态评估,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管理措施;规范孕产妇死亡评审和危重孕产妇评审;建立完善母婴安全约谈通报制度,规范约谈通报程序和工作要求。他说,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工作责任;二是对照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三是盯紧工作目标,紧跟时间节点;四是守住底线,健康安全发展;五是关注绩效,加强质控管理。

 

会议结束后,濮阳县妇幼保健院对妇幼健康相关项目进行培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