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月”:周口市高校学子再次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2023-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刘红建)为学雷锋树榜样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3月28至30日,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该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高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广大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以此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做好此次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该市中心血站提前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工作,并与学生处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通过召开班会、志愿者进教室等形式将无偿献血的意义及本次活动开展时间地点等进行宣传、倡议,同时,校园内悬挂无偿献血横幅,形成了浓重的氛围。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耐心且细心地为前来献血的学子讲解献血注意事项——扫码登记、填写表格、测量血压、初步检测、采集血液……大家热情高涨,争先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情怀。

周口市“献血达人”刘士欣,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他心存大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已有多年。此次献血活动中,他率先垂范并以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热血守护健康,用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人的道德风尚。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秀萍多次亲临献血现场,看望、慰问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广大学生,对大家无私奉献、彰显大爱的行动表示肯定和赞扬。李秀萍说,无偿献血既是值得积极参与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每一位周职人都应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倡导无偿献血既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今后,希望广大师生一如既往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刚满19岁的李凯是2022级文教学院专业学生,他得知采血车来到校园的消息后,一大早和同学来到献血地点,献血时,李凯动情地说:“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很高兴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架血液之桥,点生命之光。”

据悉,多年来,周口市高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无偿献血作为推动学校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鼓励广大师生成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优秀代表。期间,周口市高校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召唤,率先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从而形成了优良的校园文化,展现了社会责任与奉献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