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纠纷案例分析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陈晰 王伟亚)为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自觉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纠纷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全体医护人员对工作的责任感及预防并正确处理医患纠纷,杜绝医疗差错及医疗事故。3月30日下午,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案例分析与法律责任》专题培训,特邀开封市医调委主任常庆莲授课,培训会由该院副院长憨贞慧主持。

培训会上,常庆莲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现场授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医患纠纷的形势、特点、接待技巧、化解与预防、经验与教训,以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应当关注与解决的重要问题;强调了在“依法治国”和法制化建设背景下,医务人员要依法行医,熟悉医疗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将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依法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最后,憨贞慧在培训结束时说,全体医务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行医的意识。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也是防范医疗事故,避免医患纠纷,保障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的前提,全体医务人员要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逐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加强医患沟通,保障医疗安全,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谐医院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