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疾控中心大力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科普宣传活动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升漯河市企业职工职业健康意识,按照漯河市卫健委工作部署,3月29日,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企业工业园区,大力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漯河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科专业人员紧紧围绕《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知识、尘肺病基础知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等内容,通过职业健康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职业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全方位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讲解。此外,召陵区疾控中心、开发区人民医院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职业健康知识问卷160份,切实提升了用人企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企业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拓展职业健康科普宣传方式、更好地推动健康漯河建设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漯河市疾控中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