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卫健系统开展“事前预防”夯基工程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专题会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李纪法)“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会,我对医院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也掌握了医院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今后在医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3月31日,内黄县后河镇卫生院院长柴英杰说。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消防管理水平,提高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31日内黄县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卫健系统“事前预防”夯基工程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狠抓落实,要亲自抓、具体抓,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对本单位消防安全问题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彻底整改。各要求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要一定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水平,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本次培训特邀内黄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为大家现场授课,培训中着重对医院的火灾隐患、春季火灾危险性、人员密集场所及防火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以近年来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典型火灾为案例,详细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成因、火灾的影响、火灾经济损失等内容,认真讲解了火灾初期处置、火场逃生自救、人员的疏散引导、日常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如何做好火灾初期扑救工作。

通过专题培训,让所有参训人员学习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防火知识,对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全员积极参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不同火灾场景下的逃生和灭火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来自内黄县级医院分管领导、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