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督查活动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余建)记者3月31日从息县获悉,为扎实推进全县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属地化管理责任,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健康,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按照信阳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年度工作安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2018修订版)》等有关规定,3月27日至30日,息县卫健委组织县级实验室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对全县实验室生物安全进行大检查。

为确保此次实验室生物安全督查活动的顺利进行,息县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两个督查组。通过开展自查和督导检查组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对自查和核查过程中发现风险和隐患问题,如实记录,现场反馈,建立台账,限时整改,规范管理;对记录在案的重大隐患问题的整改,要求及时报告、立即整改。

此次督查,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领导责任,规范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日常基本操作,全面提升了生物安全管理意识。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