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挂牌成立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付向阳 方听政)记者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培训能力建设,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确保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可持续发展。3月31日下午,“信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正式挂牌成立。

信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陈明清,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凤玲、急诊科主任朱桂华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介绍,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师资力量雄厚、医疗设施齐全、技术先进,是信阳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配备有专业的培训室、示教室,科室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同时,朱桂华作为信阳市红十字会特邀高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多次参与红十字会对社区、工厂、学校、事业单位等多个地方的现场培训,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该院表示,此次基地挂牌成立,标志着该院在应急救护培训上迈入了新征程;急诊科将充分发挥展示、体验、教育、培训等功能优势,积极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探索与实践,为双方在提高全民自救互救技能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