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安排部署2023年度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黄晓博)记者从信阳市浉河区卫生健康委获悉,3月31日上午,浉河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浉河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正职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任务,明确要求要实施专业人才培养行动、实施龙头医院建设发展行动、实施公共卫生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深化医改提质提速行动、实施“一老一小”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实施信息化建设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务实作风、支撑健康浉河建设强力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在浉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健康浉河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浉河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泓对全区2022年度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泓说,一要紧抓工作落实。各单位、各股室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下去,要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制定具体方案,拿出具体措施,保证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质量,争取新时代卫健事业发展“开门红”。二要把握发展机遇。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打造现代化幸福美好浉河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坚持以项目为王,坚持以基层为要,坚持“抓应急、提能力、补短板、填空白”的工作思路,建优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要做好工作保障。各单位、各股室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重大决策落实机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要锤炼过硬作风,建立健全工作监督体系,坚持推进清廉浉河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营造行业清正之风。

会上,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桂林宣读了2022年度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和2022年度抗疫驰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信阳市三院、浉河区疾控中心、吴家店镇中心卫生院、柳林乡卫生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了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先进集体。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