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中医院:爱心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宋玉梅 梁娜)为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服务,虞城县中医院成立专家团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系列大型义诊活动。

3月29日至31日,专家团队分别走进城关镇翰林华府、创业小区、西湖春天等小区和店集乡宋火神村,为居民群众零距离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人络绎不绝,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提供问诊号脉、中医养生保健指导,为患病群众提供针灸、耳穴贴等中医特色服务,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提出合理建议和饮食指导。

家住创业小区的张大爷表示:“最近几天总感觉脖子不舒服,可能是落枕了,感觉也没大碍,就没专门去医院,正赶上中医院来小区义诊,医生通过专业手法弄两下就好啦!”

“晚上经常腿疼,白天腿一阵一阵的麻木,经过王主任针灸立马就缓解了。到明天就去中医院找王主任针灸去,争取早日祛除病根。”家住翰林华府的王阿姨说。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受益群众1000余人,让居民群众在体验到中医特色治疗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更多专业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接下来,虞城县中医院将紧贴居民就医需求,将更多的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