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清廉医院,全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信阳市中心医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2023-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陈静 徐世杰 陈磊)记者4月1日从信阳市中心医院获悉,3月29日下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行业作风、医德医风建设,信阳市中心医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

该院副院长常建军传达国家卫健委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用卫生行业的反面典型,用惨痛的事实来警醒医务工作者,做到惩前毖后、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起到处理一个、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同时,要求医务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临床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副院长夏庆彬宣读了《信阳市中心医院不规范招标不规范使用耗材不规范收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她说,根据信阳市卫健委安排的《信阳市医疗机构不规范招标不规范使用耗材不规范收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科室要坚决按照《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在临床治疗上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使用耗材,规范收费。

该院纪委书记方应洲宣读《信阳市中心医院清廉医院示范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绩和纪委监察工作的亮点,指出当前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风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工作计划。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牢围绕清廉医院建设整体要求,依照“清廉大同”示范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创建任务清单和实行细则,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动、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从行动上切实落实“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举措,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会上,该院各党总支书记、科室代表与院党委签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23年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并举行了清廉医院示范点建设单位“清廉大同”启动签字仪式,由院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大科主任、机关后勤科长依次进行签字。

该院党委书记任书伟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及行业作风建设做安排部署。任书伟从当前形势、职责使命、具体工作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彰显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恪尽职守、勇担责任的使命意识,为医院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总基调。

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克俊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全院中层干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张克俊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院要上下联动,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研究可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整顿纪律,从严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