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健康我们牵挂,113岁长寿老人的暖心随访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李海荣)为进一步促进医患沟通,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近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心内一科通过“出院随访”的方式,针对一些高龄、长期卧床的特殊患者,组织医护人员来到患者家中进行健康检查、健康宣教及护理指导,拉近医患距离,满足了患者出院后的医疗服务需求。

 

该院心内一科主任李鹏磊、护士长常辉、主治医师周琳来到113岁高龄的乔李氏老人家中进行随访。

老人于今年3月因胸闷、气喘、发热在该院心内一科住院。入院时持续发热38.5度以上,有明显气喘及呼吸困难症状。李鹏磊邀请呼吸内科专家会诊,为老人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给予抗感染、解痉平喘、扩张支气管等对症治疗,同时请营养科指导营养治疗。经过积极治疗及护理,老人胸闷、气喘症状明显缓解,病情好转后出院。

老人出院后,心内一科的医护人员一直牵挂着老人的健康情况。来到老人家中,李鹏磊耐心询问了老人日常生活状态、饮食习惯、用药情况等,向老人家属就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常辉为老人进行血压监测,叮嘱家庭护理注意事项。

医护人员上门随访,让老人及家属很感动。老人的子女感谢道:“在医院有你们无微不至的照护,现在出院了还牵挂着母亲的健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患者出院后随访是中牟县人民医院“让服务更进一步”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通过走进患者家中、为患者提供家庭诊疗服务,不仅能动态跟踪患者恢复情况,使其获得更加及时的康复指导,还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