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院前急救质控调研指导评价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刘炳延)近日,新乡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新乡市中心医院共同组织相关急诊质控专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院前急救质控调研指导评价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新乡市院前急救医疗救治水平,提升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质量,按照《河南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要求,2022年5月,该市成立新乡市院前急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和专家委员会。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专家组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制定全市院前急救医疗质控工作的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督导方案、培训方案,以及规范详实的指导评价细则、技能考核标准等质控调研方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据了解,本次调研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模拟出诊、实地查看、现场访谈、调取数据资料、随机考核急救技能等方式,调研对象涉及新乡市各县(市区)医疗单位及“120”急救指挥中心30余家。专家组就院前急救调度及急救反应速度、救护车辆配置情况、急救人员资质、急救信息化建设、各种抢救设备及药品配置、综合救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质控调研,同时梳理薄弱环节,及时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院前急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急诊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对新乡市急诊急救工作现状有了全面了解,调研活动也进一步推进了该市急诊急救质控工作规范化、同质化建设,使各类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更加及时便捷救治。各医疗单位做到信息互通、机制互动、措施互联,以调研督导促经验交流。

下一步,院前急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新乡市各医疗机构院前急救的高效运行,共同提升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夯实院前医疗质量和安全基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