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河新

4月15日—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是“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4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疾病中心在明珠广场开展了肿瘤宣传周活动。现场开展义务咨询,讲解相关防治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癌症防治宣传册、帆布包、健康油壶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受义务咨询100余人,同时开展线上肿瘤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癌症防治的相关知识。

平顶山市疾病中心专家呼吁群众尽早关注癌症预防,学习掌握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积极预防癌症;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平衡膳食、坚持科学运动、改善心理健康;减少致癌相关感染,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接种疫苗,避免感染相关细菌和病毒,预防癌症发生;选择专业的体检机构进行规范防癌体检,根据自身年龄、既往检查结果等选择合适的体检间隔时间;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出现身体异常症状时及时就医;癌症患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化治疗;重视康复治疗,要正视癌症,积极调整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确保治疗效果稳定。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