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柯)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医院工作正常运行。4月23日上午,郾城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孟付忠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在全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检查围绕安全生产记录登记、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配电室、医疗设备运行、消火栓设置、消防通道、灭火器材配置及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设施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科室医务人员要熟练操作消防器械的正确适用,切实查处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医院医疗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郾城区妇幼保健院要求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做到一把手全面抓,负总责,充分发挥院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的示范带头效应,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消防无盲区。二是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要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坚决当场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时整改。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专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防火常识,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高了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和疏散逃生能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