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委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邹雨晴 黎浩)记者从罗山县卫生健康委获悉,为牢固树立罗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理念,筑牢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确保全委安全与稳定。4月24日,罗山县卫健委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当天10时许,火情报警声骤然响起,罗山县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按照逃生指示标识,机关全体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以低姿状态沿着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迅速、有序、秩序井然。委信访和安全办正股级干部张树林在机关楼前当即清点人员,确保每名干部职工安全后,及时纠正大家逃生演练中的错误动作和不足之处。张树林说,在火灾事故发生后,多数火灾事故死亡原因不是被火烧死,大多数都是被烟呛窒息而亡,火灾事故现场,烟一般都是向上的,低的空间相对比较安全。因而,在逃生过程中一定要用湿毛巾对折四层后捂住口鼻,弯腰低头逃生,以减少浓烟的侵害,有效保护自己人身安全,从而达到逃生的目的。

随后,张树林在委机关楼前院内空旷地带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发现初期火灾时,要手提灭火器提把,迅速赶往着火点,在距起火点5米左右,在起火点上风方向,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对准起火点根部,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进行喷射,并由远而近,左右喷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教学现场,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观摩和现场实际操作,对灭火器性能和灭

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要求能够熟练掌握。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更加重视,对逃生技能更加了解,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熟练,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能力显著提升,有效筑牢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屏障。演练结束后,该委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演练应当是一种长期的工作状态、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宁可百日攻,不可一日松,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防范、警钟长鸣,持续提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全系统的安全稳定助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