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VTE)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文雅

4月23日,宝丰县人民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VTE)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会上,该院还特邀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张建祥作培训授课。

据该院党委书记郭首学介绍,为规范和提高医院对住院患者VTE的防治能力和救治能力,合理构建医院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管理系统,以VTE防治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专科能力,规范诊疗流程,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期望通过VTE中心创建,积极有效、科学规范地降低VTE发生率及致死率。

张建祥以《如何构建医院内VTE防治体系——质控难点和解决方案》为题分享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构建VTE防治体系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系统介绍了VTE质控关键要素、工作流程,阐述了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推进VTE质控与管理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该院VTE中心医疗总监、介入科主任王世昌就《静脉血栓栓塞症的诊断与治疗及风险评估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后,将在全院开展VTE的风险评估、高危因素及疾病早期筛查、VTE综合预防、规范化治疗等工作,构建标准的VTE防治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全院VTE整体诊治能力和水平,造福县域百姓。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