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活动走进平舆县人民医院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夏广勇)为规范有序地推动加速康复理念在平舆全面落地推广,提高加速康复外科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扎实有效的公益举措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4月20日,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走进平舆县人民医院。

 

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徐银领主持,仪式上,平舆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丰刚致欢迎辞,介绍相关专业负责人,他说,快速康复(ERAS)工作是未来医疗、护理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是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的新航标,更是对医院各科室协作能力的一大挑战。医院将以此次“公益行”活动为契机,加速推进快速康复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救治效率和服务水平。

 

郑州市中心医院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罗予正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并介绍专家组成员,作为驻马店市率先加入“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联盟”的单位,希望平舆县人民医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引领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工作的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活动中,郑州市中心医院专家对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药学部、骨科、临床营养科、神经外科、护理部等科室进行了ERAS标准化建设探讨与交流。现场对住院患者进行查房,评估患者病情,并给予后续合理的诊疗方案建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郑州市中心医院娄永利老师、单丹丹老师做了专题讲座,使该院医务人员对ERAS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持续深入开展更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再添助力。

经过全面细致的现场评估之后,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各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汇总、反馈,针对ERAS标准化建设和科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白求恩•河南省骨科加速康复公益行”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加速康复理念”在县人民医院的开展和实施,加强了相关专科的建设,提高了相关专业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