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医疗美容监管整治工作研讨会在漯河召开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广磊)记者从漯河市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美容服务监管工作,打击整治医疗美容服务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4月2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漯河市召开全省医疗美容服务监管整治工作研讨会。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徐玉玲、部分地市卫生监督机构从事医疗监督工作的专家等16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爱卫中心主任于新建出席会议并致辞;漯河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陈延风支队长、齐昕辉政委参加会议。

于新建在致辞时说,全省医疗美容服务监管整治工作研讨会在漯河市召开,是对漯河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漯河市将以此为契机,在省卫生健康委领导支持下,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各地市卫生监督机构就各地医疗美容综合监管工作情况及在医疗美容综合监管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加强全省医疗美容行业综合监管向省卫生健康委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就《河南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度研讨。

徐玉玲在讲话时说,一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到合法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二是落实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及时下发自查任务,做到每季度开展一次自查;三是强化培训,提高医疗美容执业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四是摸清底数,结合“三清单一台账”要求,做到动态管理;五是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医疗美容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积极探索综合监管措施,建立健全医疗美容监管的长效机制。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