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拓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局面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卫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系列活动。

 

 

以学为先,深思践悟中兴热潮。院党委要求各支部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专题党课扎实学,主题党日深入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加强学习培训,党委副书记王复昆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举行了二十大学习专题研讨,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宣为导,团结奋进中凝共识。在医院大楼外墙、走廊悬挂横幅,增设宣传版面,宣传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医院发展主题,使理想信念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在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评选表彰活动中,邹毅臻荣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022年度全市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焦露撰写的《践行二十大精神,坚持实践中精进》评为三等奖;组织支部党员到桐柏革命纪念馆、杨靖宇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革命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以干为要,实干实效中谱新篇。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院工作各方面。举行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对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党员在医院“三甲复评”的攻坚年,紧扣医院发展目标,从完善党建目标管理体系、星级支部建设、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推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组织“五星级”支部到对口帮扶地平舆万冢镇牛庄村开展义诊活动,发挥医院医疗专业优势,服务百姓健康;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支部党员带头参加义务劳动,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医院党委将继续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理论武装为抓手,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医院工作的实际成效,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严明作风纪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