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惠民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实战演练 本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周鹏飞 冯起龙)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职工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和防灾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罩及初期火灾的处理和避险方法。4月22日,濮阳惠民医院全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该院主管院长张海峰、后勤保障部部长楚玉恒组织医院职能科室人员参加消防实战演练培训。在培训现场,消防安全员为大家讲解日常预防、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现场逃生等知识技能,讲解并实战演练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规范使用。

 

最后,消防安全员来到老年病医学科和重症监护室,为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着重介绍了火灾发生后医护人员如何将患者正确转运、逃生和避难,强调科室日常隐患的排查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培训学习,提高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的知识技能,同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为医院消防安全的长治久安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