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 健康先行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密切军民关系,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在武陟县大封镇党委政府主导下,武陟县大封镇卫生院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对大封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60岁以上退伍军人(今年新增慢性病高发期人群)、团级嘉奖及立功授奖的现役军人父母(今年新增为国立功典范亲属,鼓励现役军人为国立功)等400余人造册建档,为他们健康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血压监测、心电图、B超等,体检医生认真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健康咨询答疑,并根据检查结果科学有效地作出健康评估和指导,让他们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及时发现健康问题、找出健康隐患,并耐心细致地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老年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退役军人曾经是国家钢铁长城,一朝当兵一生光荣全家光荣,尤其是优抚对象为国负伤,他们永远是我们宝贵精神财富来源。”大封镇卫生院负责人文明路说。据了解,大封镇卫生院从2021年开始每年一次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亲属等特定群体进行了健康免费体检,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方便今后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服务。同时卫生院还专门设立了退役军人门诊、病房,更加完善升级了相关的门诊、住院等各类服务优惠政策。(王正勋 侯林峰)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