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伟琳)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濮阳市人民医院及时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责任人开展相关预防工作。

 

日前,该院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陈水怀主持,办公室、保卫科、安全办、后勤管理科、基建办、营养餐厅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责任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水怀结合长峰医院火灾事故,举一反三,分析了历年来各国各地的医疗行业部门火灾事故原因及惨痛教训,特别强调医院的安全生产,要求各相关部门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严格组织开展医院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以点带面,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重点强调怎样督导监督有施工现场的安全施工。

 

随后,医院保卫科、安全办、后勤管理科、基建办、营养餐厅管理科牵头组成安全生产督导督察小组,对医院的重点部门、重点区域进行联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由保卫科牵头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消防隐患排查,对一线医疗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消防四个能力以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进行现场培训及考核。对巡查中重点部位现场论证增配消防器材,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责令立行整改,对部分施工现场、部门科室、场地完善并增加灭火设备、灭火器材等,并开展消防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及初期火灾灭火实操演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