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油田总医院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司民权 李凤和)为贯彻落实濮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部署,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于4月20日下午在门诊三楼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明确消防安全责任,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患者和全院职工健康生命安全。书记马德英主持会议,副院长马荣龙对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进行通报,院长姜东亮作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总院护士长参加会议。

 

马荣龙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全院职工特别是院、科领导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面开展火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上播放了《医院火灾警示片》,与会人员通过一个个医院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到忽视消防安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姜东亮对贯彻落实濮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对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真真正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全面分析事故原因,深入查找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各单位围绕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高风险作业场点开展自查整改,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巡查,强化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该院火灾防范水平。三是要重点立足于“防”,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姜院长说,全院上下要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牢牢树立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安全意识,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切实把患者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履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保证全院安全形势稳定。

马德英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全院开展火灾安全隐患大排查作出安排。姜东亮、马德英、马荣龙等院领导于4月21日下午带领机关职能部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负责同志分头对全院进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督导。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