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2023-4-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宋玉梅)4月23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虞城县卫健委随即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广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龙生出席会议。

会上,刘龙生对该县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通报和业务培训,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高广兴说,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保持政治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扛牢各级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卫健委要联合消防部门,对医疗机构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好闭环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推进专业化的安全生产。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充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长,各民营医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