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二院开展“心肺复苏”科普义诊活动

2023-6-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刘国亚)每年6月1日-7日为“中国心肺复苏周”,今年主题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普及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提高院外心跳骤停和呼吸道异物窒息救治成功率,6月3日(星期六)上午,濮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县城红旗路与解放路市民公园开展“中国心肺复苏周”科普及义诊活动,现场由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医护30余人的专家团队现场进行急救演练、教学,并提供专家咨询和义诊。

活动现场,前来检查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接待前来看病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高血压、高血糖、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知识手册,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地分析病情,给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120”急救电话拨打等急救技能科普知识宣传。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抢救流程,强调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指导他们掌握操作要领,邀请他们现场进行操作和练习,亲身感受整个急救过程。通过手把手地指导,让参与人员轻松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技能,并认真解答现场心肺复苏过程中的疑问困惑。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急救相关宣传彩页500余份,100余名群众参与操作心肺复苏,通过教学和宣教,有效地提高了心肺复苏知晓率,帮助更多群众掌握了一项自救互救的生命急救技能,为挽救伤者生命,筑起了更加牢固的生命救治防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