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人民医院:“三夏”抢收忙,帮扶暖民心

2023-6-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刘丽君 苏楠)恰逢“三夏”麦收遇到阴雨天气,为帮助农民群众渡过“三夏”麦收难关,5月31日、6月1日,确山县人民医院院长张社会带领全院75名帮扶队员深入李新店镇王楼村、夏湾村的田间地头,协助帮扶对象开展夏粮抢收工作,千方百计协助农民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他们前往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麦收情况,随后又挨家挨户前往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慰问,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晾晒小麦。6月1日上午,在王楼村潘大爷家,张社会带领几位帮扶队员,战酷暑、斗高温、踏热浪,发扬甘吃苦、愿奉献、能战斗的精神,撸起袖子、挥动农具,帮助潘大爷晾晒小麦。“真是太感谢县医院的领导和帮扶队员们了,顶着大太阳,帮助我转运、晾晒小麦,连一口水你们也不喝,真不知道该咋感谢你们。”潘大爷看着大汗淋漓的帮扶队员们,表达不尽心中的感激之情。

同日,在夏湾村文化广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几名帮扶队员们面庞晒得通红,弯下腰把堆成“小山”的小麦,一垄垄摊开晾晒,又把已经晾晒好的一垄垄聚拢起来,准备装袋收回。

“我有关节炎,行动不便,连天下雨,今天终于转晴,我正发愁一个人怎么晒麦,县医院的帮扶队员就来帮我了,很感动。”夏湾村的张大娘看着被翻晒好的麦子,笑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确山县人民医院帮扶队员蹲守在田间地头,义务帮助村里的群众晾晒、转运小麦,用暖民心的举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了老百姓的心田。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