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开区卫生局对高考住宿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2023-6-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曹丽 梁东伟 刘瑞琴)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高考前6月2日-5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进行检查,高考房、午休时段钟点房人气飙升,考点周边酒店俨然变身为“高考酒店”。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积极行动,加大对高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考点周边住宿场所店内环境卫生、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微小气候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住宿场所都能够做到证件齐全、消毒到位,少部分住宿场所存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消毒不到位。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酒店、宾馆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让酒店管理人员按照相关卫生要求对客房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随时进行跟踪回访。

执法人员进一步要求各住宿场所在高考期间要强化卫生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卫生措施,加强室内通风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通过对高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不仅提高了酒店、宾馆管理者的卫生安全意识,也为考生和家长营造了舒适卫生安全的住宿、休息环境。高考期间,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对考点周边住宿场所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确保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