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颈腰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2023-6-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王爱辉)随着日常生活数字化信息化的普及,电脑手机在办公领域的应用已经日常化,又加上长期不正确久坐和办公,低头族的颈腰发病率越来越高,困扰着在岗职工的健康。为了更好地关爱在岗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血站邀请广济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王旭在12楼会议室举办一场“颈腰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王旭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真实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广大职工讲解了什么是颈腰椎病、颈椎病是如何发病的、颈椎病的级别、日常预防、日常功能锻炼等,并利用直观PPT生动的图片,讲解日常工作中错误和正确姿势,建议大家做好日常防治,预防重于治疗的理念。

本次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课堂持续良好,大家受益很深,课后的互动环节王旭现场利用熟练针灸技术为几位有颈椎病痛的员工缓解症状,很多职工针对自身和亲友的疾病情况询问相关问题,培训效果良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向职工宣传健康颈腰预防知识,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