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中医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清廉医院创建推进会

2023-6-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亚 刘晓凤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医院在外科大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医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护士长、行政科室科长等200余人参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前进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从中汲取教训,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玉红传达了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教训警示的通报》,集中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8起典型案件》。宣读了《驻马店市中医院2023年集中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驻马店市中医院2023年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考评体系》《驻马店市中医院清廉医院创建行动选树“清廉科室”和“清廉标兵”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同时,对2023年清廉医院工作的推进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把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集中整治,确保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四是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整体提升行业形象;五是营造廉洁从业、干事争先的浓厚氛围;六是强化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医院纪委坚持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

副院长魏霞传达国家、省、市卫健委《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 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主题活动》精神并部署工作。

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红梅传达《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九项倡议的通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要点》,宣读《驻马店市中医院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前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该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该院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医院具有决定性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系统治理。深化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不断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加强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守牢廉洁底线,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创建,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专题纪律教育;五是聚焦群众需求,提升医院形象。深化拓展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加强“三合理一规范”管理,深入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专项行动,持续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最后刘前进强调,当天的会议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也是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更是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勠力奋发之年,大家务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省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创建的新成效,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廉政环境,为建设健康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九项倡议行动举行签名仪式,再次为广大干部职工敲醒警钟,使广大干部职工从心底坚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为行业风气进一步净化,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医院夯实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