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服务 聚合力 抓安全 郑大二附院多举措保障春节群众就医秩序

2024-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春节将至,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保障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优化就诊布局,强化医务人员和诊室配备,全力做好分级诊疗等接诊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医院已提前公示春节期间门诊排班安排、工作时间、咨询电话等(可在微信公众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部”查看)。

医院统筹院内医疗资源,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医疗物资储备。门诊、医技科室、各服务窗口均安排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值班;产科、儿科、消化科、神经内科等重点科室加强力量,配足后备医疗力量;针对血液透析、放化疗等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安排专人在岗,保障连续的医疗服务;急诊科对医疗设备、急救药品等进行深度检查,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节前组织门诊各相关科室开展抢救设备、医疗设备运行、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的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演练假期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做出迅速反应、组织有序。门诊各科室负责人全员备班,24小时保证通讯畅通,随时到岗处理突发状况。(本报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许冠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