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缅怀先进人物,弘扬奋斗精神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范凌震)3月23日,鹤壁市人民医院退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来到新乡市七里营镇刘庄村进行参观学习。

新中国成立初期,“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住得茅草屋,吃得糠菜粮”这个顺口溜形象地描述了当时刘庄村的状况。而现在村里一排排别墅整齐划一,一个个工厂生产繁忙。“我们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都是史来贺支书的功劳啊!”在史来贺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史来贺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经历。“车推、肩挑、人抬,靠双手把700多块荒地改造成能浇水灌溉的高产田地,搞水利建设、创办工厂,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人艰苦奋斗、辛勤劳动,让村民的生活真正红火起来。”听着讲解员的叙说,离退休党员们感同身受,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条件异常艰苦但精神富足、不畏困难的时代。

从纪念馆走出来,大家又来到史来贺故居,切身感受史来贺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史来贺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这群人民,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员们表示,会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余热,让生活越过越美好。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