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传活动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冯克楠)3月24日,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防痨协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苏可安爱心企业等多家单位在王庄镇苑庄苏泊尔小学开展了结核病健康宣讲活动。

工作人员针对什么是肺结核,结核病如何传播,结核病临床表现,结核病如何防治等进行有奖互动提问,同时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拼图活动。现场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工作人员为现场的160多名学生分别发放了《学生结核病防控知识读本》和篮球、羽毛球拍、书包、文具袋等礼品。活动现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迎来阵阵掌声,取得了极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了解结核病传播途径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措施,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遏制人群结核病传播,提高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风险防范意识。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