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卫生院:春风“十里”送暖 “医”路有你真好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王倩 张晓歌)“大夫,您能不能到俺家帮帮忙,我的妻子肚子又痛又胀,小便排不下来难受得不行,但她又瘫痪在床不能来医院……”3月26日一大早,宝丰县前营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接到村民郭光辉(化名)的上门求助。“您别着急,慢慢说,我们马上安排人员到您家里。”

据了解,郭光辉的妻子因瘫痪在床,从得病出院后一直留置尿管,眼看妻子突然排不出来小便时,郭光辉焦急如焚。于是,他第一时间赶到离家约5公里的前营乡卫生院求助。此时,正在值班的医生立即联系护士站的护理人员,护士长徐亚婷了解情况后,携带着设备和无菌物品前往店头村为患者排忧解难。

经过一番努力,眉头紧锁的患者展开了笑容。由于患者长期卧床,股臀部出现了褥疮,徐亚婷又耐心地进行了专业处理。根据患者情况,她又详细讲解了留置尿管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叮嘱患者家属空闲时间多为妻子进行肢体功能锻炼,预防下肢静脉血栓及褥疮的形成。

为了确保患者的安全和舒适,临走前徐亚婷还特意留下了一些护理包和药品,提醒郭光辉注意妻子的日常卫生和饮食调理。同时还与患者约定了后续的随访时间,以便随时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 “多亏徐护士长的热心帮助,让俺省去了很多麻烦事儿,乡卫生院能够提供上门服务,真好!”郭光辉感激地说道。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的职责不仅是治疗疾病,更重要的是关心患者的需求,传递温暖和关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患者的承诺。”前营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