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虫害防制督导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申晓敏)3月20日—25日,浚县爱卫办联合县教体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县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有害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排查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朝歌初级中学、南关中心小学、红旗路小学、大洼中心小学等11家学校,对学校食堂有害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排查。各学校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均较为重视,大部分学校已按规定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各项措施,制度和设施较为完善。对查出个别学校存在的挡鼠板使用不规范,物理灭鼠使用不正确,下水道出水口缝隙过大封闭不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行动,及时督促了学校的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降低病媒生物的密度,提高学校师生的防制意识,守牢了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