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医者热血献患者 仁心之举获感激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王平 通讯员段泓涛 胡帅)“没想到儿子做手术,咱们的医生和护士还献血,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舞钢市尚店镇顶门村78岁的卢老先生及其家属手持“医德高超妙手回春 心系患者尽心护理”的锦旗,眼含热泪向舞钢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团队表达感激之情。

前不久,卢老先生的儿子在家不慎摔伤,被邻居紧急送至舞钢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为右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急诊外科团队经过一番商谈后建议手术治疗。

术前检查中,由于该患者骨折后出血较多,导致血红蛋白下降需输血治疗增加手术耐受力,且考虑到手术及术后出血较多,血液需求量大,又得知患者家庭的特殊情况。此时此刻,该院急诊外科护士长王春平及医生陈举钢看到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悄悄商量”,立即前往献血车为患者献血。

   “热血来了”,一切准备就绪。在急诊外科团队及麻醉科医护人员的精诚协作下,对患者实施椎管内麻醉下行右侧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复位内固定术。手术历时约6个小时,术后患者恢复较快。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王春平和陈举钢介绍,作为骨科医生和护士,深知骨折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骨折后无法行走,长期卧床会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肺部感染等并发症接踵而至,为此建议患者在身体条件允许下积极手术治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医者热血献患者”。这一看似的平凡之举彰显着白衣天使的仁心大爱。这场医患之间的“双向奔赴”,温暖了你我,更点亮了春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