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公立中医院携手郑州市中医院开展“中医中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杨须 通讯员白鹏 张艺丹)3月23日,巩义市公立中医院联合郑州市中医院开展“中医中药进万家”义诊与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现场,郑州市中医院自制的60余种特色制剂、四季养生茶、保健香囊等中医药产品成了“显眼包”,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品尝、体验。

“医生,我这段时间消化不好,胃里总是反酸……”“大夫,我今年明显感觉到失眠、记忆力差……”在义诊中,来自郑州市中医院肺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儿科、康复科、疼痛科等科室的专家团队及巩义市公立中医院中医科的专家们发挥各自的专科特长,运用中医“望、闻、问、切”“简、便、廉、验”优势,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诊治,开具治疗处方、调理建议。

专家团队在义诊之余还进行了学术讲座。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肺病科李得民教授围绕《咳嗽的中西医诊治策略》的主题、郑州市中医院肝胆脾胃专业医生王昊围绕《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诊治》的主题、郑州市中医院中药学专业医生白明学围绕《中药在临床上的精准应用》的主题、巩义市公立中医院肾病内分泌医生王珊珊围绕《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中医治疗》的主题、巩义市公立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朱华章围绕《足跟疼痛的诊断与治疗》的主题分别进行授课,培训讲座内容针对性强,既包含了实用知识,又分享了典型的临床案例。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专职局长杨东霞,郑州市卫健委中医药发展处处长范晓刚、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徐学功,巩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争妍,巩义市总医院党委书记乔来军、院长郜炎辉等,到巩义市公立中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共享中药房参观交流。巩义市公立中医院院长白龙伟及班子成员陪同。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