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王店镇卫生院召开医院卫生管理暨年度 “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任若源)日前,内乡县王店镇卫生院召开医院卫生管理暨年度“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明确责任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医疗垃圾与生化垃圾的分流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积极响应,有效落实。院长王涛在会议上说,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二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细化工作落实、严格管理监督。三要宣传到位、分类培训,让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生态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四要完善体系、运行有效,全面落实落细垃圾投放、收集、转运、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五要注重实效、彰显特色,结合医院实际,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教渗透到日常诊疗活动中,潜移默化培养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内乡县王店镇卫生院将通过开展“你我齐动手、创卫手牵手、垃圾不落地、于都更美丽”打卡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推动落实好分类垃圾桶的设置点,做到“数量合理、种类齐全、图文清晰、摆放正确、专桶专用、清洁卫生无破损”方便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分类投放,确保各类垃圾投放到位,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卫生健康机构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建设美好环境、推进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