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仁安医院“健康天中行 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孙丹 张驰)3月26日,在遂平县阳丰镇各级领导的组织协调下,遂平仁安医院组织医护志愿者团队走进遂平县阳丰乡王悦村小学开展“健康天中行 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儿童成长之路。此次义诊活动由副院长杨蔚带队,儿童康复科、急诊科、口腔科、眼科等医务志愿者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在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协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务人员为儿童测量身高、体重、量头围、评估孩子生长发育,同时对儿童视力、口腔健康等方面进行检查。特别对异常发育、偏离生长轨道的部分孩子,如矮小、肥胖、代谢异常、心理问题等,重点与各班老师沟通,老师也会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更清楚地了解到孩子发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随后,该院医务人员针对儿童口腔卫生、用眼卫生、儿童心理健康、如何预防校园霸凌,以及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内容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健康科普培训。整个过程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有趣,学生聆听有滋有味、现场迎来了阵阵掌声。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少年儿童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开展相关的义诊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送温暖,科学合理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助力儿童茁壮健康成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