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黄淮学院站)圆满成功举办

2024-3-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郭敬业)3月26日,驻马店市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黄淮学院站)在黄淮学院医学院校区成功举办。驻马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监测科科长龚涛,黄淮学院医学院书记刘华伟、副院长杨雷、校医院院长王慧及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首先由王慧致辞,高校防治艾滋病工作关系到青年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在学校这个青少年学习生活活动的场所里尤其重要。目前艾滋病还不能治愈,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健康教育是最好的预防手段。

随后,龚涛说,艾滋病防治重在预防,在缺乏有效疫苗和治愈方法的情况下,宣传普及防艾知识是遏制艾滋病传播的主要策略之一。虽然该市近年来艾滋病增长趋势整体平稳,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勉励青年学生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青春、远离艾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家郭敬业为学生讲解了艾滋病流行形势、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危害性及艾滋病预防措施等健康科普知识,力求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蚊虫叮咬为什么不传播艾滋病?”“艾滋病鸡尾酒治疗的原理是什么?”在有奖竞答及专家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学生们踊跃参与,并就艾滋病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加深学生对防艾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知识竞答、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共抗艾滋。本次宣传活动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更多的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提高青年学生群体防艾意识,提升其自觉抵制和防范艾滋病的能力,并带头学习传播防艾知识,落实艾滋病防治措施,做到知行合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